2011年8月15日

逃VS.回


帶著一種「逃離台北這個空間」的心情,
匆匆答應畫會朋友的邀約,與他們(新竹)讀書會的朋友一起到嘉義,
探訪她與先生的老朋友---畫家王福東。

除去學生時代的溪阿縱走,其實算是第一次造訪嘉義。
此行大部分的成員都不認識,我也比他們晚一天抵達,
因為他們大部分在大學教書,現在是暑假。
只有我是當天搭高鐵南下。

從未想過會有這樣的旅程。
以前的我,應該不會成行的。

只是一心想看不一樣的事物,
感受不同的世界。


以前,
每次離開台北,都會傳個簡訊告知,
總是擔心有人找不到......
這次,
什麼牽掛都沒有了。


畫廊是三層樓建築,
設計簡單典雅。
一樓展出木雕,二三樓才是畫作,
包括油畫、複合媒材等。


看了一圈後,發現我最喜愛的幾幅畫,
都是畫家2006年的作品,
也是他經過生死之鬥後的作品。
也許,隱約中有一種生命新貌吧~一種吸引我的特質。

這個下午彷彿上了一課,
畫家有許多不同於一般的觀點,
無論認同與否,我都尊重。
因為這是他的個展,他的場域,
我等只是拜訪者,只是匆匆過客,
唯有這樣的心情,才能吸收更多,我想。

經過這趟旅行,
加上最近手邊進行編輯的藝術治療書籍,
似乎,那枯竭已久,畫畫的心情,又
一點一滴,回來了~


8 則留言:

APPLEPU 提到...

拜O所賜,我認識了妳的文章和個性,也非常欣賞妳.失去O,並不可惜和遺憾,因為我們從未擁有過O.沒得到O,如果妳知道更多有關O的事,應該更慶幸,是老天爺(不是上帝喔)眷愛和疼惜我們這些善良的女子.因O,我也認識另一姐姐,她還被她盜用本名Ju.....留言給妳,姐姐還很有智慧的每天感化我,不然我哪能讓O安心的龜縮在家暑假.
真的還疼惜妳,我已經寫的還含蓄,不會害妳又被恐嚇吧,不是怕,是怕她瘋.
APPLEPU

Molly 提到...

感謝妳的留言。也曾跟好友說很欣賞妳,只是不知如何跟妳說話。在這邊,好像被監視般,也不是怕,只是不想再與那人那事有任何瓜葛。
有些留言,看語氣也大概知道是誰留的...只是...唉......
重要的是---希望妳過得更好!
祝福妳~

APPLEPU 提到...

我們會有機會認識彼此,但不是現在.保持目前關係也不錯,知道大家有互相關心就夠了.
我們好像特務, 哈哈 ~~

Muse 提到...

我也很高興認識兩位妹妹喔,很高興看到妳們走出痛苦的低潮期,妳們的痛與氣憤我都感同身受,但撐過去後,就能體會離開那個爛咖才是最大的幸福,心中再無牽掛,妳的每分每秒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自由。沒想到這個人還惡劣到上來威脅你們,他還有這個臉。

Molly 提到...

有人就是可以把人生過成這樣~~
不可思議啊---
平凡的人還是回到自己平凡的世界

謝謝妳......

Unknown 提到...

TO APPLEPU & MOLLY,

APPLEPU 你說"我也認識另一姐姐,她還被她盜用本名Ju.....留言給妳", 呵呵, 不是盜用的啦, 我是真的,之所以會把自己的名字寫上去是因為想要負責任,表示不是亂寫的.想不到,竟有兩位JUDY. 真是不知該哭還是該笑. 這讓我想到有次他把要給JENNY的簡訊錯發給我,那次我就大概知道狀況了. JUDY

Muse 提到...

把各位姊妹們的故事拼湊起來,這個人簡直太誇張了,算算同時劈腿的對象應有十個以上,有次他打電話給我,結果叫成Jenny,老早就懷疑他有問題,但這可是第一次當場抓包,那時的我早就想跟他斷的一乾二淨,所以也不生氣了。

Molly 提到...

啊---啊---
真的說不出話來了~